Search

 

商品櫥窗分類
英國AE
美國Definitive
德國TRIGON
德國Audio physic
美國Cary audio
美國increcable
按裝實例
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商品分類

 

東億視聽科技有限公司
Dong-Yi Audio Visual Tech.Co., Ltd.
(02) 2690-7730
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179號2樓
目前您在 : 首頁-->按裝實例
新店邱先生
商品規格


規格


居住地:新店
業主:邱先生
安裝:癮音坊
用途:音樂性80%、劇院20%
揚聲器:AE 3 MKII
前級:Gryphon Linestage
後級:Audio Valve Avalon MONO
CD:TRIGON RECALL
商品描述  


音響論壇219期 /李建樺
在幸福的環境下享受音樂的美好
訪新店邱先生



選購理由:
第一、AE3MKII是純正英國生產。多年前我曾與太太一同留學英國,因此對這個國家有特殊的情感。
第二、就是簡潔、前衛的造型設計,能充分融入家中的設計風,這個是最重要的因素,因為決定權當然是操在老婆大人的手裡。





在車水馬龍、水泥叢林密佈的大台北地區,坐擁山林對任何一個忙碌的上班族來說,都是一個存在心中的奢侈冀求。這次筆者來到的地方是位於新店市郊的大台北華城住宅區內,還沒到達這次受訪者邱先生居住的特區內,在路途上沈浸在將台北盆地盡收眼底的美好景色中。心想,在這樣環境包圍下聽音響,還真幸福。

居家環境與美景相互映襯


在通過社區路口警衛室後,邱先生為了怕筆者迷路,已經很熱心的出來迎接。當到達邱先生的住所進入居家空間後,眼前的景色又再次讓我驚艷,因為開放明亮的居家空間中,視覺的延伸與周遭山坡景色很自然的融合為一,而邱先生的聆聽空間就位於開放性的客廳之中。在談到音響之前,主人帶我參觀他才入住年餘的新居,他表示當初會考慮在此處置產,完全就是考慮到這裡舒適的環境。至於交通便利性的問題,每天送完小朋友上學後,再到新店的診所看診。事實上,邱先生是一位行醫多年的知名眼科大夫。



然而邱先生的家中,吸引筆者注意的不僅僅是明亮開放的空間,還有細微處。在三層的居家環境之中,我看到了多幅大小不同的美麗畫作,而且每一幅都是畫風獨特、配色大膽的作品。在詢問之下,原來這些都是在大學任教美術的女主人的親手畫作。除此之外,邱先生還表示,因為老婆大人對於顏色美感的敏銳嗅覺,所以當初房子在設計時,都是由老婆大人全程參與,所以可以看見房子的特性,甚至牆壁的配色,都與一般製式化的裝潢不太一樣。很多人看到他們的房子後,都以為裝潢的費用一定很驚人。事實上,很多小地方都是夫妻倆親手DIY完成的,而家具部分有很多都是平價的Ikea或者從舊居所搬來的。每次這麼一說,來訪的客人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,當然包括筆者在內。

從醫學院時期就熱愛音樂

在參觀完邱醫師的居家空間後,回到我們的正題,就是音響。其實邱醫師真正對音響產生興趣可以回歸到學生時期。大一的時候,在同學的推薦下,花了9千塊向當時曹永坤先生經營的瑩聲公司買了一部Cathay卡式錄音座,加上隨機附上的一對小喇叭,可以說是邱先生真正擁有的第一套音響。後來在一次機會下,親臨曹永坤先生家欣賞音樂,在閒聊之下,邱先生才發現曹先生是他的遠房親戚,之後,也因為這層關係,陸續也有幾次到曹府欣賞音樂。邱先生還說,曹永坤先生也是對他影響很大的一位長輩,跟他短短幾次的接觸的過程中,印象最深的不是聽到Nakamichi Dragon這種當時的頂級錄音座,而是對音樂欣賞的分享。



而對音樂的知識累積除了與曹先生接觸的過程中獲取一部份外,另一個很重要的來源就是位於重慶南路的洪健全基金會,因為這個地方不但設有圖書館,在CD剛推出還非常昂貴的時候,也有軟體出借的服務,這對仍在就讀醫學院的邱先生來說,是最大的音樂寶庫。
事實上,邱先生在學生時期對音樂的喜愛遠超乎我們的想像,在CD剛推出時,一張片子就要賣500塊,而當時他一個月的零用金也才3000塊。有幾次為了買CD,邱先生甚至聽從同學的建議捲起袖子捐出自己的血小板,一方面行善,一方面又可用獲得的營養金去購買喜愛的唱片。這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用「鮮血」(雖然血小板沒顏色)換取的獎賞。

循序漸進的音響態度

相對於音樂追求的熱血,邱先生對音響系統追求的腳步完全不同,是抱持著循序漸進的態度。在學生時代開啟了音樂、音響的路途之後,第一套音響也伴隨邱先生度過絕大部分的時間,直到醫學院六年級時,才有了第二套音響,當時是請同學幫忙組合一套雅瑟音響推出的擴大機套件,喇叭則是買了11歐姆版本的Rogers LS3/5a。這對喇叭在使用了20多年後,現在還在自己的診所服役中。
在結束公費醫學院生涯後,正式擔任醫生時的第一套音響是音樂廚房的產品。邱先生表示一開始因為收入的關係,音響器材的絕對是要衡量自己的能力,購買C/P值高的器材。到現在,他依舊保持這觀念。



可是人有時候總是難以抵抗慾望的誘惑。當初在為新裝潢好的住家選購音響器材時,原本希望買一套能與家人一同享受的多聲道系統為主,因而選購了Pioneer VSX-AX4AVi多聲道綜合擴大機與DV-989AVi。此外為了考量自己兩聲道的聆聽習慣,想添購質感較佳的主聲道喇叭。沒想到在經銷商的介紹下,聽到了Acousitc Energy的AE3 MKII,聲音表現很對自己的胃口,結果就增加預算將它買下了。而購買這對喇叭除了聲音好之外,還有兩個讓邱先生決定購買的因素:
第一、AE3MKII是純正英國生產。多年前曾與太太一同留學英國的邱先生,對這個國家有特殊的情感。
第二、就是簡潔、前衛的造型設計,能充分融入家中的設計風,這個最重要的決定權當然是操在老婆大人的手裡。



可是故事還沒有結束,喇叭到位後,原以為可以安心的享受音樂。沒想到鄰居中有很多音響迷,到他們家裡聽過之後,覺得用環繞擴大機推動喇叭的聲音是不能讓自己滿意的。而在住家對面同為音響迷的王先生推薦下,陸續添購了Audio Valve的Avalon單聲道後級與Gryphon Linestage前級,雖然都是二手器材,但是狀況與聲音都令人滿意,C/P值依舊很高。



最近又添購了德國Trigon的Recall CD唱盤後,整體的聲音表現才真正讓人滿意,其餘要做的,頂多是細節部分的調整。
邱先生也表示每天看完診後,回到家都是十點多之後的事了,所以大多聆聽的都是小編制的演出與人聲演唱,這樣的系統應該可以聽上好一陣子。



讓人羨慕的生活態度

在採訪的尾聲,邱先生跟筆者提到,音響的花費並不是自己的最大預算,旅遊才是。自從多年前與太太一同留學英國之後,就愛上了國外悠閒的氣氛。到現在每年一定還會排出時間,跟老婆與兩個小孩一起去歐洲自助旅行。會選擇自助旅行的原因,就是平常工作已經被時間綁死死的,出了國如果還跟旅行團一起趕鴨子,豈不是沒意義?所以寧願照自己的意思到處走走。當然,出國前詳盡的規劃是很重要的,一旦出了國一定要隨性。



但是喜歡音樂的人,可不會因為到了國外就自動消除這項嗜好,行程中往往會去聽現場的古典樂演出。而喜愛音樂的基因也遺傳到兩個小孩身上,國外有些演出會有入場的年齡限制。但兩個小孩都以現場聆聽過「歌劇魅影」、「音樂滿人間」等多齣音樂劇,並且熱在其中。而邱先生最後也會購買這些精采歌劇的DVD,在空閒時與全家人共同欣賞,目前他的小朋友也正開心的學習小提琴與鋼琴當中。聽到這,我對邱先生的羨慕早已不是外在的音響設備或者舒適的居家環境,而是甜蜜家庭生活的充實心靈。


.到訪人次: 3080796 最新消息 | 參展花絮 | 關於東億 | 產品櫥窗 | 經銷體系 | 技術服務 | 聯絡我們...
www.audiovoice.com.tw © 2006 | 東億視聽科技有限公司 | 版權所有,請勿翻印